• 我的收藏

三山经开区医疗卫生局多举措做好医保信息平台停机切换服务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25 08:39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向参保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芜湖市将统一正式切换上线国家(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停机期间,各项医保业务将暂停办理,为了能更好地做好停机不停服务,三山经开区医疗卫生局多举措做好医保信息平台停机切换服务。

一是积极配合测试。组织多批次多人次参加芜湖市医疗保障局信息平台新系统上线测试、反馈、修改等工作,为后期的投入使用奠定基础。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三山发布、微信、qq、宣传栏、电子屏幕等形式进行宣传,提高参保人的知晓率,让更多的慢性病患者在停机之前备足常用药。

三是服务点下沉。在各镇街、村居均设置服务点,医保人员对停机切换的注意事项进行解释,让参保人更快更方便地掌握停机切换事项。

四是做好解释服务。协助医院做好拟出院等各项工作,在医院结算窗口张贴通告内容,积极引导参保人员有序办理相关业务。对前期的大额费用材料加紧进行审核结算,对异地备案、生育保险待遇的材料进行登记,等新系统上线完成后进行补录入系统,确保参保人医保待遇不受影响、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五是做好应急预案。在停机切换期间安排了带班领导和工作人员值班,向社会公布咨询电话,24小时政策解答,确保新旧系统的平稳过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