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芜湖南陵:落实拥军优属做好退役军人医保转移工作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24 10:36

入伍保家卫国,退役建设家园。随着又一年退役季的到来,退役军人医保关系转移手续办理也进入高峰期,南陵县医保局立足行业特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医保转移接续工作,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医疗保障权益。

一是明确办理流程。户籍地在南陵或安置单位在南陵的退役军人,可持本人相关身份证件、《军人退役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转移凭证》或《义务兵退役医疗保险金转移凭证》,前往县职工医保经办窗口办理退役军人医保关系转移和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本人不能亲自办理医保关系转移业务的,可委托他人代办,代办人需携带委托人的委托书及双方有效身份证件和联系电话。

二是提供优质服务。设立“专人、专窗”,将服务窗口前置,开辟退役军人征缴业务办理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退役士兵办理职工医保参保登记手续,及时保障退役士兵待安置期医保待遇享受不中断。业务量较大时,窗口工作人员延时下班,及时准确地将退役军人医保转移信息录入系统。截至2021年10月底,南陵县职工医保窗口已成功受理退役军人医保关系转移申请140余人。

三是深化双拥内涵。组织窗口经办人员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保险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业务素养。针对部分退役军人转移材料缺失等问题,主动与退役军人所在部队或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进行沟通,及时解决问题,让最多跑一趟落到实处。对于退役军人及家属的疑问,做到有问必答,有惑必解,持续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