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芜湖南陵:“四抓四有”做好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工作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23 09:06

为保障国家医保信息平台顺利上线,按时向参保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南陵县医保局把新平台上线工作列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前统筹谋划,压实主体责任,通过“四抓四有”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

抓组织领导,确保统筹协调有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职责。主要负责人亲自统筹调度,分管负责人与政府、税务等部门做好沟通协调,抽调业务骨干具体负责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工作,并做好应急预案,集系统之智,举全局之力,扎实做好新平台上线的各项准备工作。

抓专网搭建,确保平台保障有力。做好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对接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工作,督促端口改造,开展医保专网搭建、医保编码贯标、接口测试、机具配置等一系列工作。安排专人去合肥等地学习,同工程师一起参与系统测试,积极协调解决专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系统上线做好后台信息保障。

抓舆情防控,确保宣传精准有效。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暂停异地就医备案公告,在医保经办大厅放置公告牌,在公告栏张贴公告,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督促定点医疗机构把新系统上线作为重点工作,做好暂停服务的宣传和解释工作,提前告知广大参保群众合理安排就医时间,特别提醒有慢性病的病人提前备药。

抓培训实操,确保业务运转有序。召开定点医药机构信息系统接口改造会议,对参会人员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切实解决系统上线过程中操作的要点与难点。窗口经办人员开展业务学习和实操,对操作流程提出改进建议。全体医保工作人员始终坚守一线岗位,上下联动,推动信息平台联调联试工作,确保医保信息平台按时按质顺利上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