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三山经济开发区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22 15:19

为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集中征缴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医保合法权益,做到“应保尽保”,三山经济开发区医疗卫生局多举措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一是资助特殊人员参保。积极对接民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农业农村、残联、财政等部门,确定资助标准,特困供养人员、低保人员、重度残疾人员、重点优抚人员等参保个人缴费部分由区政府按政策给予分类资助参保。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为了不影响我区居民的医疗保障待遇,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宣传参保征缴政策。印刷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集中征缴告知书4万余份,学生征缴告知书1万4千余份。

三是组织人员培训。组织各镇街村居医保人员学习新征缴系统并在各镇街村居设立服务中心点,群众遇到参保问题可就近咨询或者解决。

四是及时统计摸底。每周统计已参保数据,及时摸底未参保人员名单反馈至各街道,便于掌握参保进度,有针对性地动员未参保居民。从10月1日缴费开始,截至目前,三山经济开发区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已参保8.8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