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湾沚区医保局“四措并举”提升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08:26

为加快推进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应用,湾沚区医保局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围绕目标任务,创新方式方法,加速推进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

一是明确任务分工。成立三个激活组,分别负责参保中小学生、参保职工及镇村参保居民的激活工作,负责人分别由局分管领导及两个经办机构主任担任,局综合业务股及经办机构工作人员为成员。明确激活目标、激活人数及时间节点,分工合作,同时联合微信、支付宝、农业银行等第三方公司,有序开展激活工作。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及时在各微信群、QQ群、公众号、政府网站等平台发布医保电子凭证相关宣传知识,印制发放宣传折页5000余份,详细介绍医保电子凭证的优点及激活使用途径;对镇村医保干部、村级医疗机构负责人开展培训,讲解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及使用流程,提高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度及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的积极性。

三是主动对接各部门。联合教育局发文,主动对接各学校,启动全区中小学生的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对接各镇,在各村(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村入户开展激活工作;对接开发区管委会,对企业员工较多的,组织工作人员直接面对面开展激活;对接民政部门,赴各养老院开展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工作。

四是及时进行通报。及时将激活率及未激活名单通报到各经办机构和各镇村,对照未激活名单有针对性地开展激活工作,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纳入对各镇的年终考核,压实工作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