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繁昌区医保局打好“监督牌” 走稳救助路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0-22 10:49

今年以来,繁昌区医保局进一步扩大了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范围,由区内12家定点医药机构扩大至国内与芜湖市城乡居民医保联网的所有定点医药机构,极大地方便了困难群众,提高了服务水平。2021年前三季度共救助1.95万人次,支付救助金988.89万元;资助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8995人次,支付参保金251.86万元。

一是“双平台”核查家庭财产。救助资金发放前,通过惠民直达系统和芜湖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审核镇村申报的低收入或因病致贫人员家庭财产是否符合医疗救助,确保救助的合理性。

二是“双审核”结算救助资金。将低收入(或因病致贫)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受理和初审权限下沉至镇、村(居),实现了医疗救助业务就近办理,打通了医疗保障服务“最后一公里”。医疗救助资金的结算实行“初审、复审”双审核制,确保救助的准确性。

三是“双公示”救助人员信息。救助资金发放前,将拟救助人员信息在申报人户口所在地村(居)公示、在区政府网站公示,确保救助的公平性。救助资金发放后,及时将发放情况上传至繁昌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接受全区群众的监督,确保救助的公开性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