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南陵医保重拳出击,全力当好医保基金“守门员”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0-14 10:35

医保基金是医保制度的基础,做好基金监管是医保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为织密扎牢医保基金监管的制度笼子,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扎实推进医保民生工程,南陵县医保局重拳出击,始终把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持续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一是深挖彻查持续打击欺诈骗保。成立定点医药机构包保督导组和现场检查组,对“两定”机构开展现场督导。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除要求立即予以整改外,同时将处理结果抄报市医保局、县政府分管领导、县卫健委和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健委纪检组。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深挖彻查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多重发力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制定2021年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及工作要求,并贯穿到全年基金监管工作中。于5月底完成存量问题“清零行动”工作,实际退(追)缴违规金额323.59万元;6月底完成对县内所有县、镇及民营定点医疗机构现场检查全覆盖,查出违规定点医疗机构13家,违规金额共计146.43万元。同时不断完善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建设,建立健全大数据筛查,2021年1-7月份,经智能监控拒付63所各级各类定点医药机构医保违规垫付款459.62万元。

三是创新体制营造监管工作氛围。制定《医保监督(检查)员制度》,在每个镇安排两名医保检查员,每个村居安排一名医保监督员,做到镇、村(居)全覆盖,初步形成医保工作网格化体系。落实紧密型县域医共体驻点监督制度,派驻人员督促指导医共体牵头医院正确执行医保政策和合理使用医保基金。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和医保政策“进单位、进村居、进高校、进企业、进两定”宣传活动,深入宣传打击欺诈骗保等医保政策,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