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致全市参保患者的一封信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4-21 09:41

广大参保群众:

突发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4月17日起,我市主城区全面实行静态管理。各区疫情指挥部也相继公布了应急零售药店名单和电话,实现购药不到店、配送到小区、全程无外接。

线下购药主要步骤为:

第一步:提出需求。群众可直接通过电话与就近应急零售药店联系,或由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志愿者收集购药信息后电话联系就近应急保障药店;

第二步:配送药品。由药店工作人员在落实全面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将药品配送至购药人居住小区门口;

第三步:送药上门。由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志愿者将药品送至购药人家中;或者由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志愿者到就近药店取药送至购药人家中。

广大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打通了疫情期间参保患者用药最后一公里。为解决门诊慢特病患者购药报销后顾之忧,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下,市医保局紧急出台临时保障政策,明确疫情期间所有基本医保门诊慢特病患者在定点零售药店发生的门诊慢特病费用,于疫情结束后分渠道进行报销:在自身所选定的门诊慢特病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的参保患者回药店重新结算报销;在其它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的参保患者前往参保地经办机构报销,确保参保群众医保待遇不受影响。

特殊时期,让我们相互理解、相互扶持,共同度过这段静默的日子。相信疫情终将过去,繁华必将如常!

 

    附:各医保经办机构联系方式

市医保中心:3991332

镜湖区医保中心:3877924

弋江区医保中心:19965539212

鸠江区医保中心:5968329

经开区医保中心:15357881792

三山经开区医保中心:18949556666

  

 

                     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4月20日

 

 


疫情期间应急零售药店购药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