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芜湖市区因疫情原因部分医保业务办理的提醒(1)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4-18 22:08

1、因疫情原因导致无法线下办理职工医保参保、停保、续保、终止、补缴、退休等业务的如何解决?

答:用人单位和灵活就业人员先向所属经办机构申报征缴业务延时办理登记,等恢复正常办公后再集中处理。

市区各经办构联系方式:

市医保中心:市本级医保参保缴费工作联系一群(QQ群号691158916),二群(QQ群号562355769);手机号码18055325175

镜湖区医保中心:3877924

弋江区医保中心:19965539212

鸠江区医保中心:5968329

经开区医保中心:15357881792

三山经开区医保中心:18949556666

2、4月份受疫情影响,单位职工医保申报纳税期限是否延迟?

答:因疫情原因,单位职工医保申报纳税期限自4月20日延迟至4月27日,如在申报纳税期限内办理申报仍有困难的,可依法向税务机关申请办理延期申报相关要求如下:

 

  

        3、疫情期间需要省内异地就医的,如何备案?

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政务服务大厅暂停业务办理。如果您是医院建议转诊的,报销时需携带医院转诊单如果是个人要求转诊,您可将相关转诊信息告诉12345医保专线进行登记后先行治疗,出院后医保经办窗口审核报销,符合转诊的按转诊待遇享受。报销时需携带医保功能和金融功能均已激活的社会保障卡、住院发票原件、出院小结或出院记录、加盖医院印章的费用清单原件、使用限制性药品的需提供相关病历、检查化验报告单,使用内置材料的需提供内置材料说明书或条形码等。

4、疫情期间需要跨省就医地,如何备案?

答:参保人可在“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中备案,微信搜索“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进入之后,点击“异地就医备案申请”,选择参保地(芜湖市)、相应就医地、参保险种、备案类型,点击“开始备案”,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身份证或社保卡、转诊申请表(需下载并填写)

5、疫情期间药店购药现金支付,如何能享受医保支付待遇?

答: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提倡线上购药。购药人员如需用医保支付,先留存购药小票,疫情结束后再通过所购药店医保刷卡结算并退回现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