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我市召开全国首发医保创新自助服务系统应用发布会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02 08:49

7月30日,芜湖市医疗保障局与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同举办全国首发IOT医保创新应用发布会,宣布芜湖市就医问诊服务正式进入“全流程刷脸时代”!为顺应医疗保障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芜湖市医疗保障局协同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打造IOT医保创新应用标杆,全面落实全国数字化改革决策部署,搭建优质数字生活平台,创新应用,服务民生,加速医疗服务数字化转型,推动用户体验升级。


IOT医保刷脸服务作为医院医保结算服务的创新应用场景,实现了“三端联动”。以线上医保小程序、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医保医疗自助一体机为载体,遍及线上线下,门诊、诊间、病区等所有就医场景,覆盖诊前、诊中、诊后所有就医流程,实现医保就医全流程“主动式”服务,把“数据多跑路、患者少跑腿”的群众服务理念贯彻到实际工作当中。通过采用“实名+实人”安全核验技术,确保个人信息和医保基金使用安全。所有医保终端设备和网络环境均符合国家医保局安全要求,在提高就医便捷的同时,有效杜绝了数据泄露风险。

近年来,芜湖市医疗保障局与芜湖市各医疗机构紧密配合,响应医保服务多场景应用的号召,2022年3月,推动芜湖市多家医疗机构成为安徽省首批开通医保刷脸结算的定点医院;2022年7月,打造全国首家全自助式医保刷脸全流程服务的医院,标志着正式进入医保刷脸服务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