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医保政策进机关 门诊共济解疑难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7-29 18:33

为有效宣传门诊共济政策,应对潜在舆情风险,最大程度争取参保群众的理解和支持,7月28日上午,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市医保局、市医保中心派员对军队退休干部开展门诊共济政策专题讲座。

讲座就退休干部最为关心的退休人员个人账户定额划转政策进行了解释。根据国家、省文件规定,退休人员个人账户按照本统筹区基本养老金水平的2%划转。当前我省基本养老金为3034元,根据省局统一规定,7月1日起,所有职工医保退休人员个人账户按照70元/月的金额划转。

同时讲座对门诊共济“大共济”和“小共济”具体待遇水平及享受途径进行了详细介绍。“大共济”即职工医保门诊费用纳入报销,在职职工一级、二级、三级定点医疗机构报销比例分别为60%、55%、50%,退休职工按医院级别分别高于在职职工5个百分点。“小共济”即参保职工个人账户可共济给家庭成员使用,最多可绑定父母、配偶、子女在内的7名家庭成员。除可以支付被绑定人在定点医药机构的个人自负医疗费用,还可用于支付被绑定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的个人缴费。

通过政策宣讲及现场解答,退休干部对门诊共济政策的由来、内涵及意义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其它关心的医保政策如住院报销、大病保险、异地就医、慢性病政策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纷纷表示将弘扬军人优良传统、积极支持国家改革。7月1日以来,我市发生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报销9899人次,统筹基金支付1517058.52元;门诊共济账户使用270人次,门诊共济使用账户金额35128.77元,门诊共济待遇保障全面落地。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参保群众清楚知晓政策、明白享受待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