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芜湖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保系统体制改革动员会暨二季度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5-09 09:28

5月7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医保系统体制改革动员会暨二季度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文初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人员,市药管中心、市医保中心主要负责人,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事务中心召集人,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建新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解读了市医疗保障局及所属事业单位的“三定”方案,明确了各负责同志职能分工和各项垂改工作推进的序时进度,强化了垂改工作的各项纪律和要求,同时各分管局长就二季度工作进行了部署。

陈建新就全市医保系统体制改革动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讲政治顾大局,各有关单位及个人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认真学习领会改革精神,积极主动配合改革,加快推进体制改革这项政治任务。二是忠诚工作职责,全面落实、落细改革方案,明确改革方向、目的及工作要求,稳妥做好干部划转、资产核算清算等工作。三是严明纪律责任,确保改革平稳推进,做到改革过渡期间干部思想稳定,工作有序开展,展现医保良好风貌,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召开。

冯文初指出,医保体制改革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推动医保管理提质增效的必要手段;是推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准确把握改革下阶段任务,从高位统筹谋划、切实履职担当、践行群众路线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保证改革工作按照既定的规划、进度和目标扎实有序推进,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行动不慢、工作不松。

冯文初强调,通过建立召集人制度、领导联系点制度、定期会商研判制度、清单推进制度,扎实推进垂改各项工作有序实施。各单位召集人要抓好关键环节,严明政治纪律、机构编制纪律、组织人事纪律和保密纪律等。各分局召集人要积极主动和所在政府党委汇报,争取支持。在加快推进垂改进程的同时确保待遇保障、经办服务、基金监管、医药管理等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全市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