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市医保中心:迅即行动 两线作战 “医路”引导“购药”保障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5-09 17:44

针对我市主城区疫情,市医保中心迅速响应,采用两线作战方式,一线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另外一线切实做好医保服务后勤保障工作,有力助推疫情阻击战。

一是迅即调度行动。中心领导班子迅即通过电话传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责任,具体推进落实。积极展开人员调度;向市局申请疫情防控工作通行证;及时发布疫情期间线下办事大厅窗口暂停服务通告;在局网站推送部分医保业务办理提醒;安排人员赶赴单位开展值班服务,受理群众网上办事,保障医保服务不停止;鼓励党员干部积极沉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二是踊跃志愿服务。第一时间踊跃报名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中心在职人员共计31人,其中党员14人,预备党员1人,除1人病假外,30名在职职工全体均积极向社区报道,配合社区防疫人员开展核酸定点采集及上门采集,或给封控、管控区的群众分发运送生活物资,或参与值守小区卡口,或协助隔离人员转运,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始终坚定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穿梭,体现了党旗下新时代医保人的担当。

三是落实保障服务。组建临时值班服务和物资保障小组,承担两项职责,一方面开展医保线上服务,接听参保群众电话咨询,对疫情期间确需就医的,开展“医路”引导,“购药”保障服务,详细告知群众疫情期间我市就医购药的保障措施和就医购药的路径及注意事项,日均接听咨询电话近60余人次,共计受理电话办事、网办业务近百件。另一方面筹措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为沉入社区的中心志愿者提供防护保障,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