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安徽省医保局召开省属医疗机构国家医保谈判药品落地工作座谈会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26 17:32



3月21日下午,安徽省医保局组织召开省属医疗机构国家医保谈判药品落地工作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省医保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及省属医疗机构分管负责同志、药剂科负责人等,合肥市医保局分管负责同志及市医保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省及合肥市医保局分别就国家医保谈判药品(简称国谈药)落地及“双通道”管理政策、国谈药落地与DRG付费衔接等作了政策解读。19家省属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及代表依次介绍了国谈药入院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工作意见及建议。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负责同志对公立医院考核指标、国谈药入院等政策建议做了回应。

    会议指出,召开此次座谈会旨在了解医疗机构国谈药落地情况,更好推动国谈药相关政策落到实处。会议要求:一是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医疗机构要准确把握和理解“两优化”“两不纳”“三不得”等国谈药管理政策要求,及时、规范配备使用国谈药,保障参保患者用药可及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在前期建立国谈药入院联动机制、完善临采绿色通道、优化处方流转机制等工作成效基础上,进一步疏通堵点、优化机制、提升质效。三是坚持协同发力,医保部门与卫生健康部门、省市两级要共同梳理工作现状,加强监测调度,完善政策措施,促进国谈药更好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