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全省医疗保障局长座谈会在肥召开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01 10:15

727日下午至28日上午,省医保局组织召开全省医疗保障局长座谈会,全面总结2022年上半年医疗保障工作,讨论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和存在问题,做好下一步工作部署。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维加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医保局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市医保局和省医保局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议听取了各市医保局关于2022年上半年医保工作情况的汇报,组织各市医保局长就当前医保各项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创新做法以及存在的困难进行分组研讨,进一步统一抓落实的思想、鼓舞抓具体的干劲。

金维加指出,全省各级医保部门组建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医保制度、目录、系统实现全省统一,基金监管显著加强,医药集采惠及群众,支付方式改革不断深化,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中尽显担当,有力推动全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金维加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医保工作新征程上的指路明灯,是应对新问题新挑战、取得新发展新成就的制胜法宝。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医保事业不断前进。二要提升落实能力。当前医保工作中遇到的很多问题,是由于工作抓而不紧、抓而不实造成的,根子是工作作风问题。要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真正抓到底、抓出成效。三要提升业务水平。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争当医保业务的行家里手。同时,要主动学习掌握医改政策和医疗、医药常识,积极融入三医联动改革,有效发挥医保在医改中的引领和撬动作用。四要提升灵敏程度。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防范化解医保领域重大风险的敏感性和灵敏度,做到一叶知秋、避免一叶障目,做到见微知著、不能视而不见,做到听风想到雨、切忌充耳不闻。五要强化规矩意识。各级医保部门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锻造严作风,打造清机关。要坚持刀刃向内,持续加大廉政风险防范力度,扎实开展医保经办机构自查自纠、行风整治等专项行动,确保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