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省医保局开展“医保政策进机关”主题宣讲活动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7-09 10:19

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参保群众对医疗保障相关政策的知晓率,推进医保政策的落实落地,安徽省医保局组建医保政策宣讲团,精心编排宣讲内容,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高校、进医院、进药店、进社区“六进”宣讲活动,把医保理论和政策送到基层和群众一线。


202276日下午,省医保局副局长徐翔东带队到省政务中心,面向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研室、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老干部等多家单位开展2022年度第一期医保政策集中宣讲。省委办公厅副秘书长吴璀平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上,三位宣讲团成员通过政策讲解、图片演示、现场解答等方式,对省直参保职工最关心的省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包括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政策、门诊特殊病、慢性病待遇、住院待遇、医疗救助及异地就医备案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若干典型案例,让省直参保职工更直接、更全面地了解医保报销政策和经办流程。此外,宣讲团还对涉及医保领域的错误观点和诈骗短信进行了辟谣、提醒,就维护基金安全、合法报销医保进行了宣教。

此次医保政策宣讲活动,受到在场省直参保职工一致好评,大家边听边记,会后还与宣讲团成员深入交流,解答日常医保报销的疑惑。


下一步,省医保局将把医保政策宣传作为推动医保工作的重要手段,继续通过组织政策宣传队伍,使医保政策宣传活动做到常态化、制度化,逐步扩大宣讲范围,同步做好线上政策解答服务,实现人人读懂医保、人人用好医保,为全力做好推动我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