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15个口腔类医疗服务项目新增纳入我省医保支付范围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6-28 10:19

近日,省医保局会同省人社厅联合印发《关于部分口腔类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疗保险、工伤保险支付范围的通知》,将牙脱敏治疗、氟防龋治疗、洁治等15个口腔类医疗服务项目新增纳入我省医疗保险支付范围。

为进一步缓解参保群众口腔医疗费用负担,支持我省“健康口腔行动”,着力将医保惠民生、暖民心政策落到实处。省医保局拉高标杆、提前谋划,今年5月初,对长三角地区口腔类医疗服务项目医保支付管理情况开展调查,组织专家对我省医保不予支付、沪苏浙任一省(市)医保可支付的口腔类医疗服务项目进行评审。5月13日,15个拟纳入医保支付项目挂网公示。7月1日起,我省纳入医保报销的口腔类医疗服务项目将增加至293个,我省口腔类医疗服务项目医保支付数量居长三角地区之首。

下一步,省医保局将通过实施全省统一的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政策、参加集采降低部分口腔高值医用耗材价格等措施,逐步减轻患者口腔医疗费用就医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