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省医保局第三期“医保大讲堂”专题解读《信访工作条例》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5-16 10:32

为切实做好《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局干部职工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根据国家医保局办公室、省信访局《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的通知》要求以及我局“医保大讲堂”工作安排,513日下午,我局组织开展2022年第三期“医保大讲堂”。此次大讲堂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建立就《信访工作条例》作专题辅导。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翔东、王俊出席,各处室、单位4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医保大讲堂”。


会上,孙建立同志就《信访工作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主要内容以及全力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内容详实、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取得很好的学习效果。


会后,徐翔东同志对做好条例宣传贯彻落实和医保信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决、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夯实医保高质量发展的群众基础。二要增强为民情怀。通过信访渠道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举一反三,改进医保工作,更好为群众服务。三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强医保领域矛盾排查化解、分析研判,有针对性的及时稳妥化解各类矛盾和问题,推动医保信访与医保业务深度融合。四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切实落实医保信访工作责任,把工作细分到末端,细化到个人,以责任压实推动工作落实,以责任压实推动改进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