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宁波:加强防控和应急能力建设 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5-10 17:17

本报讯(记者 陈旻 程中玉) 5月9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在芜湖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下一阶段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作部署。市领导贺东,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宁波指出,当前,严峻的防控形势依然存在,各级各部门务必拧紧思想阀门,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争分夺秒,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宁波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强防控能力建设,结合我市疫情防控的实战经验,整理好我们疫情防控工作的“错题集”,形成一套有效的经验打法,指导各载体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市健康医疗集团组建进度,科学布局建设健康小屋,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突发疫情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信息化建设,提升全流程信息流转速度,发挥好大数据作用,紧扣科学防控,抓住重点场所、交通节点、重点行业,严格落实防控各项措施。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广大群众做好“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发挥基层医疗机构、诊所、药店“哨所”作用,让“早发现”深入人心。要坚持稳字当头,统筹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加快政策兑付,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以更有力的举措来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