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金维加局长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调研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3-21 15:11


3月16日下午,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维加率队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医务人员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分管负责人汇报了DRG实际付费以来医院总体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建议。有关专家就DRG付费分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调整、医保促进分级诊疗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医药服务处有关人员介绍了合肥市2022年DRG付费实施方案有关内容。

金维加认真听取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他表示,省医保局一直重视支持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合肥市DRG付费以来,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到医院调研,每次都聚焦解决问题。针对前期医院反映DRG付费存在的问题,省医保局指导合肥市对2022年DRG付费方案进行了多次修改完善,后续还会进一步征求大家意见。对于这次专家提出的新问题及建议,省医保局将在政策框架内认真研究解决,能达到共识的尽快发文,需要协调的立刻协调,共同完善DRG付费相关政策。

金维加认为,通过这次调研达成了四点共识:一是要保障省属医院看大病能力。通过医保政策保障省属医疗机构解决疑难重症的功能定位,把“重症病人”留在省内治疗,为患者节约费用、减轻负担。二是支持新医疗技术发展。医保部门要支持省内医疗机构优势学科的发展,提升新医疗技术发展能力,促进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惠及我省广大参保群众。三是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梳理突出价格矛盾,理顺价格关系,提高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服务价格,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四是对标对表学习调研。DRG付费是一种新的支付方式改革,要对标国家试点改革总体要求,对表外省试点城市实际效果,学习借鉴好办法、好经验,少走弯路,尽快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改革经验,提高有限医保资金的使用效率。

 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和平,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钟平,省医保局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全国人大代表牛朝诗、省政协委员王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分管院领导及部分科室专家参会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