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省医保局局长金维加赴叶集区公开接访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1-29 08:54

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医疗保障领域群众信访工作,128日上午,省医保局局长金维加赴六安市叶集区医保局公开接待群众来访。


在接访过程中,金维加与来访群众亲切交流,认真聆听群众诉求,详细询问前因后果,深入分析原因症结,将心比心宣传医保政策,设身处地提出处理意见,来访群众对答复意见均表示满意。

金维加指出,省、市、区医保局主要负责人“一条龙”式现场接访,既可以现场解决个案问题,又有利于总结改进面上工作,是很好的探索。各级医保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六安市和叶集区医保局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合力推动信访问题妥善解决。一要测算分析个案。从个案中细致分析待遇水平、诉求成因,研究复杂问题的合理解决办法。同时为解决同类问题提供参考。二要改进政策宣传。开展专项宣传,做到精准宣传,实现医保政策信息可达可及可查。三要研究完善政策。针对来信来访中发现的问题,不断完善待遇保障政策,提高医保管理服务能力。


除现场接访的2件外,对已经电话预约登记因故未到场的2件信访事项,转交相关医保部门办理,由局办公室跟踪督促落实。六安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省医保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叶集区政府、区医保局负责人陪同接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