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安徽省医保局“3451”做好新增中药饮片准入及支付管理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1-13 09:26

为规范新增中药饮片准入及支付管理,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近日,安徽省医保局会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出台了《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新增中药饮片支付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对新增中药饮片准入及支付管理进行了“3451”全面规定。对新增准入的中药饮片提出编码管理采购管理、监督管理3项管理要求。明确了准入条件、准入程序、准入流程、支付政策4个重要内容。规定“主要起滋补作用的”等5中药饮片不得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突出1种特殊情况: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诊疗方案的中药饮片,可按程序临时性纳入基金支付范围。

《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拓宽纳入我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中药饮片保障范围,将更多临床必需、安全有效、价格合理的中药饮片纳入医保基金支付,既对我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和产业发展壮大起到推动作用,又是建立高效的医保支付机制的重要部分,更能够满足参保群众的用药需求,降低医药负担,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