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省医保局召开医疗保障系统依法分类处理信访工作调研座谈会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2-01 09:17

   1119日、26日,全省医疗保障系统依法分类处理信访工作调研座谈会分别在黄山市、蚌埠市召开。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翔东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全省16市医保局信访工作人员参加依法分类处理信访工作调研座谈。


    座谈会采取培训指导、座谈交流和调阅信访档案资料的方式进行。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省委书记郑栅洁关于信访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依法分类信访工作专题讲座,围绕今年以来医保信访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徐翔东指出,全省依法分类处理信访工作调研座谈会内容丰富,成效显著。2021年以来,各地市医保局在依法分类处理信访方面工作有亮点、思考有深度、建议有质量、经验可推广。

    徐翔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合理合法解决参保群众诉求,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问题,查找差距,坚持从实践中探索,严格落实信访业务办理规范和依法分类处理信访工作各项要求,把作风树正,把工作做实,以医保信访撬动、促进医保政策不断完善。三要规范信访办理。医保干部要发扬“三牛”精神,全面加强医保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完善信访工作制度及流程,善于提炼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医保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