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省医保局召开“双招双引”工作专班例会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9-22 08:52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双招双引”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医保职能,推进“双招双引”政策落地见效,近日,省医保局召开“双招双引”工作专班第一次例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维加到会并发表讲话,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医药行业协会、医药商业协会、药品零售行业协会、医疗器械协会有关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医保局《关于印发“双招双引”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成员名单和工作规则的通知》《关于推进“双招双引”工作的意见》,集体学习了《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双招双引”实施方案解读》《省生命健康产业“双招双引”实施方案解读》。专班成员围绕谋划省医保局“双招双引”项目库、发挥相关医药协会作用、搭建市场要素对接平台等积极建言献策。

金维加局长就如何发挥专班作用,服务省医保局“双招双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下决心。充分认识开展“双招双引”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主人翁意识,树立“双招双引,人人有责”的理念,努力将专班建设成为省医保局服务“双招双引”工作的桥梁纽带。二是在提升能力上要下功夫。专班成员要主动研学产业政策和资本市场知识,全面熟悉安徽省情,掌握我省优势产业的发展态势、发展思路、重点领域及配套措施,在“双招双引”中当好“推销员”和“服务员”,讲好安徽故事,服务安徽发展。三是在帮办服务上要下本钱。要聚焦与医疗保障关系密切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动态,找准目标企业和“双招双引”工作发力点。要突出“场景带动”,发挥医保职能的牵引撬动作用,综合运用价格调整、招标采购、医保支付等政策手段,为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安徽发展提供“应用场景”和政策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