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金维加调研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9-14 10:53


98日上午,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维加召集DRG付费国家试点市——合肥市医保局相关同志座谈,听取DRG实际付费情况汇报,研判付费阶段遇到的具体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为全方位、多维度了解试点效果,当日下午,金维加又邀请省属医疗机构专家代表座谈,倾听专家意见建议,共同探讨解决办法。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和平,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医保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中,大家以数据分析为基础,以案例解剖为切口,以推进改革为目标,以凝聚共识为导向,重点聚焦DRG付费预算确定、病种分组、点数测算、点值变化、基金支出、患者负担、医院收入等关键指标、重点事项,进行深入分析研讨、充分沟通交流,达到了研究问题、推动工作、解疑释惑的目的。

金维加充分肯定了合肥市DRG付费试点工作,指出试点的总体方向和目标是正确的,试点中遇到问题也是正常的合肥市医保局要加强与试点医疗机构沟通反馈,认真听取医疗机构意见,引导医疗机构提高管理水平。金维加强调,DRG付费是一种新的支付方式改革,在试点过程中,要对标国家试点改革总体水平、外省试点城市实际效果,学习借鉴好办法、好经验。要加强研究深度分析不同省属医疗机构、省属市属不同层级医疗机构服务行为、服务费用、病种结构、患者就医流向等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完善付费政策,帮助医疗机构解决试点中的困难,形成改革合力。要关注患者自付费用情况,不能因试点改革增加群众看病负担真正把DRG付费试点工作推深做实,努力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