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全市2023年度医保点评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4 08:57信息来源: 芜湖市医疗保障局阅读次数: 字体:【  

3月13日下午,全市2023年度医保点评会召开。副市长丁百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医保局、卫健委、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医保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市医保局分析了2023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基金、医保门诊慢特病、医保异地就医和基本医保住院费用按病种分值付费(DIP)等运行情况;通报了2023年度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办日常评估结果,南陵县中医医院等11家医疗机构获评优秀等次。

    丁百静强调,要凝聚广泛共识,在维护基金安全上同向而行,充分认识当前医保基金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步调一致推进医保基金稳健运行、可持续发展。要提升管理质效,在规范诊疗行为上同频共振,医保部门要加强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卫健部门要强化对医疗机构的日常医疗行为监管,定点医疗机构要建立健全权责清晰、运行有效、监督到位的内部控制体系,多措并举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强化统筹协调,在推进“三医”联动上同心协力,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动紧密型医联体、医共体建设,积极构建分级诊疗格局,努力形成医、患、保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