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分局:“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3-05-22 09:15信息来源: 芜湖市医疗保障局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窗口办事效率镜湖区分局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最多跑一次”的服务,营造良好的经办环境,增强企业和群众办事获得感。

抓资源整合,实行“一窗受理”。打造“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办结”的服务模式,达到无差别受理、一窗通办。坚决杜绝“推”“拖”“绕”,确保医保服务事项不打折扣,能办、好办、快办、办成、办好。

抓规范高效,推行“一套标准”。开设咨询服务窗口,提供政策咨询解释、经办流程介绍、材料打印和复印一站式服务,真正做到“人人看得懂、个个会办事”,提高窗口的办事效率。

抓数据共享,实施“一网通办”。深入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拓展“线上”办事渠道,异地就医备案、生育登记备案、个人账户共济绑定等服务可通过芜湖市医疗保障局公众号、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皖事通APP和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小程序等进行线上办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