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政务公开第一次测评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21 10:16信息来源: 芜湖市医疗保障局阅读次数: 字体:【  
序号 过程 公开事项
一级目录 二级目录 存在问题 整改情况
1 重点领域信息 医疗保障 医疗救助 分县区月度救助人数及资金使用统计报表或通报不够详细 民生办仅要求市局公示市级总数,县区在县区各自公开平台公示各自数据。
2 医疗报销 由于医保信息系统升级,一季度月医疗报销数据未提供有说明 已按月度发布医疗报销数据说明
3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大部分政策解读材料未按8要素解读 目前正在督促相关业务科室提高对文件解读的重视,进一步提高文件解读质量。
4 公开专栏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里发布本单位政策 已删除该栏目中的本单位政策
5
“政策问答”栏目维护工作
  从群众需求角度出发,按照问答形式,梳理并上传本单位2022年出台或代拟的政策文件。
  “一问一答”作为一条信息,从本单位信息公开平台后台逐条上传至“芜湖市人民政府-主动公开-政策问答”栏目,“问题”作为标题,“回答”作为正文。 (注意:正文不要出现“问题”,避免出现“双标题”现象。)参照格式如下:                                                                                                    符合“两个一致”按照实际居住地优先就近入学,什么是“两个一致”?
 “两个一致”是指适龄儿童少年户籍与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地址与法定监护人 (或本人)的房产证地址一致,且房产为完全产权 (即法定监护人或适龄儿童少年拥有100%房屋产权)。
 符合“两个一致”的学生在法定监护人 (或学生本人)实际居住地就近入学。确认实际居住地 (家庭住址)以法定监护人 (或学生本人)户籍、房产证 (完全产权的房屋产权证等有效证件)地址为准。法定监护人户籍不在一起的,以与学生实际居住在一起的父亲或母亲的户籍、房产证地址为准。作为入学房产其用途 (性质)须为住宅用房,工业用房、商业用房等非住宅用房不能作为入学依据。
 (承办单位:市教育局××科,咨询电话: ××××)
2020年未更新栏目 已更新补发2022年政策问题(慢性病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