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将部分药品继续纳入我市“双通道”药品目录的报告(第二批)

发布时间:2022-04-08 16:37信息来源: 芜湖市医疗保障局阅读次数: 字体:【  

安徽省医疗保障局:

《根据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安徽省国家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目录(2021年版)>的通知皖医保秘〔2021〕76号)以及《安徽省医疗保障局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执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的通知》(皖医保秘〔2021〕118号)文件要求,2022年1月1日起,前期已实行“双通道”管理的医保目录内国家谈判药品,《2021年药品目录》中的非谈判药品,各地可根据本地参保群众需要,结合当地实际,参照谈判药品,研究是否继续纳入本统筹区“双通道”管理范围。

    根据国2021年国家谈判药品目录的调整,曲妥珠单抗、贝伐珠单抗两个品种协议有效期为2021年12月31日。

数据显示,这两个品种患者需求量较大。以我市“双通道”药店中山大药房九华山路店为例:曲妥珠单抗2021年总购药9人次,共4个患者(总购药11盒),总费用49068元,统筹支付总额38834.58元,个人支付总额10233.42元,报销比例79.14%。贝伐珠单抗2021年总购药278人次,共67个患者(总购药1107盒),总费用1507085.65元,统筹支付总额1082476.77元,个人支付总额424608.88元,报销比例71.82%。

为保障参保患者持续有效接受治疗,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理念,特向省局备报继续将“曲妥珠单抗”、“贝伐珠单抗”纳入我市“双通道”管理范围。特此报告。

 

附件:芜湖市参照国家谈判药品纳入“双通道”管理药品(含第一批上报)

 

 

 

2022年4月8日    

 

 

附件

 

芜湖市参照国家谈判药品纳入“双通道”管理药品

(含第一批上报)

序号

药品名称

备注

1

伊马替尼

(第一批)

限有慢性髓性白血病诊断并有费城染色体阳性的检验证据的患者;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诊断并有费城染色体阳性的检验证据的儿童患者;难治的或复发的费城染色体阳性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成人患者;胃肠间质瘤患者。

2

吉非替尼

(第一批)

限EGFR基因敏感突变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

3

曲妥珠单抗

限以下情况方可支付:1.HER2阳性的转移性乳腺癌;2.HER2阳性的早期乳腺癌患者的辅助和新辅助治疗,支付不超过12个月;3.HER2阳性的转移性胃癌患者。

4

贝伐珠单抗

限晚期转移性结直肠癌或晚期非鳞非小细胞肺癌。

 

 

 

 

政策咨询 我要问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53-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