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南陵医保:学史力行 聚焦为民办实事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0-19 11:19

南陵县医保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着力解决群众医保服务中遇到的烦心事、难心事,学史力行,实干为民。

一、提升窗口服务暖人心。

一是开展综合柜员制,全面落实一站式服务,严格执行窗口“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效能服务制度,全面优化规范经办流程。二是完善服务大厅设施。在医保服务大厅设置自助服务区、休息等候区、办事流程专栏,配置自助查询机、桌椅、电脑、老花镜等,可以现场查询、打印参保情况,方便老百姓办理业务。三是实施“好差评”制度,推行微笑服务、文明用语,全程接受群众监督。

二、立足焦点问题解烦心。

一是提升医保政策知晓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县内规模企业、老年大学、社区等现场宣讲医保政策,指导参保群众参保缴费、申领电子凭证、申报慢性病、申请异地就医、报销医疗费用等。二是增加网上办渠道。全面梳理实施清单,规范政务服务事项办事环节,将15个政务服务事项100%实现全程网办,大大方便了参保群众。三是全面开通职工医保与市辖区职工医保定点药店结算关系,城乡居民医保慢性病直报定点医疗机构范围由原来县镇医疗机构扩大为市三级医疗机构,极大方便了参保群众在市区购药需求。

三、深入基层工作贴民心。

一是加强基层调研。县医保局领导走村入户,上门与村民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村民的参保、健康、就医等情况,重点了解慢性病、大病患者医保待遇情况,了解老百姓的医保需求。二是开展经办服务扁平化管理改革试点。从2021年8月开始,以城乡医疗救助业务经办服务为突破口,着力改革现行人工集中报送资料造成审核慢、费时长和工作效能较低的经办服务方式,利用先进设备即时采集所需资料,实现医保管理扁平化。三是对医共体派驻医保监管督察员,监督指导医共体规范诊疗服务行为和督促医共体认真执行医保相关政策规定,定期开展对医共体成员单位日常巡查,构建起医院、医保、患者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