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用“五心”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0-12 08:47

医疗保障事业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要民生工作,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民心。做好医疗保障工作需要有对工作的热情、对群众的真情和作为党员的担当精神。医保局成立以来,我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人民的急难愁盼作为我工作的重点,从“五心”入手,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让各项惠民政策实实在在落到老百姓头上。

用“恒心”学习业务知识。医保政策专业性强、复杂性高,且一直在调整变化中,需要不断加强政策理论的学习,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和辩证思维能力,学习业务相关知识,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既向书本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又向实践学习,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

用“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医保政策的执行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群众的实际体验才是检验我们政策制定是否科学、合理、完善的最佳标准,必须真诚接受群众的批评和意见,将群众的建议转化为不断完善工作完善政策的动力,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

用“真心”转变工作作风。医保工作和群众联系紧密,要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事当自己的事来办,做到耐心听取群众问题,诚心解决群众困难,要真心认识到群众利益无小事,做到改正错误有决心,帮助群众有信心,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我们的真心服务。

用“诚心”为民做好服务。医保制度的改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同时,医保各项政策的制定和执行又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针对参保群众抱怨多、问题多、咨询多的特点,要做到热情接待、换位思考,在接待来信来访时做到耐心倾听、有问必答,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有惑必释、讲透政策,即使问题不能马上解决也能让群众感受到我们服务的真诚。

用决心抓好工作落实。从医保政策落实方面着手,重点关注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的政策推进,找准群众最关注,基层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的,不断深化我市药品保供稳价政策推进和完善,做好药品、耗材供应的供给侧改革,切实保障群众的用药可及性,满足群众用药的个性化需求,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要常怀爱民之心、常立为民之志,从一点一滴的细微之处为群众排忧解难,就一定能够赢得掌声,赢得民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