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无为医保:用速度温度力度 换取群众满意度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8-25 15:14

无为市医保局始终坚持以维护参保群众利益为“出发点”,以提升群众获得感为“落脚点”,以“速度”“温度”“力度”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医保经办有“速度”。从工作实际出发,从细节入手,用医保“速度”缓解群众看病难题。在外就医,即时结算让群众免垫医药费。参保群众可以通过异地就医备案,在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直接报销,省去垫付医药费经济成本、来回奔跑时间成本,切实缓解就医压力。带回报销,限时办结让患者早拿报销款。实行“限时办结”制度,即日常所受理的报销材料,原则上第二天下班前均需“清零”,统一转账给参保患者;适逢节假日业务忙时,所受理的报销材料需在5个工作日内转账办结。通过“即时”和“限时”彰显医保经办“速度”。

二是微笑服务有“温度”。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推行“温馨微笑”暖心服务,优化改善医保服务环境实行“一窗受理、一单结算、一站办结”的综合柜员制,落实“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服务承诺制”,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落实群众办事“好差评”制度,让群众来打分。践行“我微笑、我倾听、我服务、您别急、慢慢说、满意回”服务,让参保群众感受到有“温度”的医保经办服务。

    三是基金监管有“力度”。举起“金箍棒”、念起“紧箍咒”,织密打击欺诈骗保监管网、筑牢医保基金防火网。坚持政策宣传先行。采取“线上+线下”立体宣传,进社区、进企业宣传3次,进两定培训2场次150人次,制作展板、横幅40余条,累计发放政策宣传手册1.2万余份,持续推进医保基金监管政策宣传。坚持重点监管扫盲。采用“室外+室内”“人防+技防”“常态+专项”“线上+线下”等方式,联合相关部门,对举报集中、数据疑点多、顽疾难改的“问题医院”进行重点监管,加大现场检查的频次和力度。累计约谈医疗机构负责人3家,解除医保定点服务协议1家,累计拒付、追回医保基金227.04万元。坚持建章立制。落实医共体医保基金监管派驻督导制度,建立医保基金监督“两员”库,建立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联席会议、案件移送、日常巡查等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