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市医保局:做实主题教育 助推医保惠民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17:49

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市医保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贯彻落实“四个以学”,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突出主题主线,采取务实举措,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任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干。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规格推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将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成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合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安排部署及时第一时间制定主题教育方案,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就基层组织和主题教育进行详细安排部署,确保主题教育责任到人、目标明确、成效显著。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及时推送重要学习内容和宣传信息,营造良好氛围。

二、强化使命担当,高质量开展一是集中学习扎实深入。严格制定学习计划表,将《工作方案》中学习内容作为重点学习目录,开展主旨研讨。各党支部通过党员大会、党课等形式开展学习交流二是个人自学效果明显党员干部坚持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通过潜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学通弄懂,融会贯通。三是学习成效充分体现。以学夯基,内在增强党性,外在强化行动和实践,加深对开展主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勇于担当的信念

    三、认真检视整改,高效率落实。一是聚焦工作短板和具体问题剖析反思,针对全市医保经办零星报销实行人工审核、手工录入的模式,为市县两级10个经办大厅配备OCR零星报销智能识别系统提高医保零星发票手工报销服务效率。目前已成功办理报销业务超500件。二是针对问题清单,实施对账销号管理,做到当下改的,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紧盯不放、持续整改。目前4个问题均已销号处理,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三是组织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研讨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制定党组会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梳理问题7个,提出对策举措17条,已阶段性解决问题6个,实现“调、研、用”良性循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