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共同抗“疫”,药管志愿者的24小时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4-25 09:27

“请1号楼2号楼的居民下来做核酸!”今天是自4月17日芜湖封控的第六次全民核酸,7点不到,市药管中心党员志愿者何康玲拿着大喇叭开始在楼道下喊居民做核酸。

与此同时志愿者张瑾也早早的来到了小区的先锋驿站,虽然不是党员,但是看到小区暂时属于封控区,防疫困难比较大,她主动向社区报到,承接担社区居民的一些政策的答疑解惑。

8点,党员志愿者陈婷又开启了“蓝精灵”的一天,“请大家注意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打开安康码,做好准备。”她不停穿梭在核酸队伍前后,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当看见一位老人手拄拐棍前来做核酸,她立即上前搀扶,为其开辟核酸“绿色通道”,让老人免于等待。

10点,“今天什么时候能到?一定要准时。”中心副主任陶伟又在紧张的调配物资,自4月17日以来,作为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医保局联络员的他一直坚守岗位,保障疫情物资,并协调部分群众急需药品。

12点,中心志愿者许新俊准时在门卫处上岗,用他的话说,多了解了解小区情况,劝导居民不要聚集,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抗击疫情。

14点,党员志愿者戴燕送出院病人回家,15点为独居老人送生活用品……这已经是她参加镜湖区6个封控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第六天了,这几天帮助居民购买急需药品,协助社区看好大门,甚至辅导父母不在身边孩子作业,她笑称她现在已经是全能型志愿者。

17点,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海燕在完成最后一份外卖消杀工作后,轻松地说“今天工作完成的早,明天继续扫楼”,女儿初三正是备战中考的紧张时期,看到她每天参加志愿者,女儿希望妈妈在家里陪伴,她对女儿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个时候妈妈更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19点外面下起了大雨,党员志愿者安学磊来到社区先锋驿站值班,妻子作为医护人员已要求留在单位不得回家,这一夜又是孩子一个人在家的夜晚。“男孩子,给他锻炼锻炼,小区里老年人多,很多人有慢性病,最近看病不方便,我正好发挥药学专业,指导他们合理用药。”

芜湖市主城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市药管中心在职党员与志愿者第一时间向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单位工16人,在职党员10人,已有10人参加社区志愿者工作。药管人“舍小家为大家”,在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