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湾沚区医保局党支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支部品牌创建添色彩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0-28 15:43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湾沚区医保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活动,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奉献精神,为“医保暖万家,赤心系镰锤”的支部品牌的创建增添色彩。

一是政策宣传,主动出击。积极开展医保政策宣传“五进”行动,推动医保政策进村居、进单位、进企业、进学校、进两定机构。党员干部主动走出去,赴两定机构、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医保政策宣传单;成立宣讲组,进村居宣讲医保新政策;进单位、企业、学校等开展医保电子凭证的宣传推广等。

二是疫情防控,展现担当。党员干部带头行动,成立药店巡查小组,开展多轮药店巡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抽调2名工作人员赴隔离点驻点开展管理工作,保障重点防控;安排14名工作人员轮流协助数据资源局开展可疑数据分析排查,助力精准防控。

三是开展慰问,传递关爱。七一前夕,局党支部书记赴双联系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送去关怀,并为双联系村党员讲党史专题党课;八一建军节,为人武部的同志送去节日慰问,传递双拥精神。

四是志愿活动,服务社会。3月份,组织党员干部赴双联系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传播绿色发展理念;4月份,组织5名党员无偿献血1200毫升,展现了医保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践行“双报到”制度,截至目前,已安排8名党员赴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进小区”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