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市监管中心:多维聚焦提升监管检查质效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4-11 17:31

市监管中心坚持多维聚焦、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各项现场检查工作措施,不断提升监管检查质效,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一是聚焦队伍建设,促进业务能力提升。以加强业务能力建设为抓手,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培训、以查代训、查训结合等方式,不断提升检查人员业务能力,打造实战技能强、知识结构新、检查经验丰富的监管队伍。

二是聚焦方案优化,促进检查效率提升。在开展监管检查时,事前明确检查内容和要求,对照检查内容梳理任务清单、问题清单,统筹制定现场检查方案,认真做好检查准备。根据检查对象和参检人员特点,科学配置检查资源,对参检人员进行分工分组、定岗定责,确保各项检查工作做实做细。 

三是聚焦数据筛查,促进精准监管提升。强化信息技术手段的运用,充分依托大数据分析和引入第三方数据筛查服务等手段,实现对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精准分析,提高现场检查线索发现、追溯取证、证据固定等针对违法行为的查处能力,提升医保基金监管的专业性和精准性。

四是聚焦规范执法,促进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切实遵循依法行政的原则,规范行政执法环节和步骤,确保具体行政执法行为合法、合规,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