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市医保局:芜湖市承接一次性射频、等离子刀头带量采购工作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15:5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值医用耗材治理的决策部署,进一步降低耗材虚高价格,按照“省局统筹,地市操作,分层推进,联盟采购”的模式,芜湖市医保局承接全省一次性射频、等离子刀头带量采购工作,此次中选企业29家,中选比例为78.4%,中选价格平均降幅65.7%,最高降幅95.1%,按照首年约定量测算预计可节约资金1.02亿元。

一是开展座谈调研,明确带量品种范围。针对一次性射频、等离子刀头产品特性,如形态多种多样、覆盖科室众多、产品目录分散、专机专用属性、价格差异较大等复杂情况。面向芜湖及省属医院临床专家、刀头生产企业开展座谈,并深入弋矶山医院、镜湖区医院查看刀头实物。根据临床专家建议和我省网采数据,确定对一次性射频、等离子刀头中的基础卫生材料类(医保编码为七位为C140401/C140501)和非血管介入类电切环(C010316)开展带量采购工作。

二是反复商讨论证,决策形成采购方案。开展6次企业座谈、3次专家论证,向上级部门专题汇报20余次,结合刀头特点、网采情况,吸取以往集采中选结果分量、执行等经验,秉承不断优化不断完善的思维,形成带量采购文件初稿,经过挂网征求意见、讨论研判、专家论证、报省联采办审定通过等规范流程后,确定一次性射频、等离子刀头带量采购方案。

    三是规范有序推进,按时完成带量工作。按照自愿的原则,开展生产企业信息维护、产品申报、医院报量等工作。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带量采购报价及专家评定等工作,推进过程中涉及的带量采购目录形成、企业产品基准价、意向采购量、关联企业信息、拟中选结果等均经公示,保障带量采购工作全程透明阳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