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市医保局:召开2024年医疗服务价格工作会商会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07 10:05

3月6日,市医保局组织市卫健委、市一院、市二院、市中医院召开2024年医疗服务价格工作会商会。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建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探索”思路,会商了芜湖市拟开展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优化与调整方案,谋划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评估工作。

会议指出,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建立灵敏有度的价格动态调整机制,是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考虑老百姓负担情况、医院运营情况、医保基金承受能力等多个方面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通过医疗服务价格优化调整,不断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质量,让更多群众切实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二要加强沟通会商。建立与医疗机构的沟通协商机制,医疗机构充分参与价格形成的规则程序,引导医疗机构主动履行医疗服务成本管控、拓展价格调整空间等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