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市监管中心: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线上培训 提升执法人员执法规范水平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9-20 17:42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能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近日,市监管中心开展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线上专题培训活动。市监管中心及监管分中心全体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意义、制度背景、具体要求以及法治意义等方面展开。重点对《芜湖市医疗保障局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试行)》《芜湖市医疗保障局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试行)》《芜湖市医疗保障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试行)》进行系统讲解。

  通过培训,让执法人员充分认识到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对于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意义,增强了依法行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有针对性地解决了行政执法证据采集不规范、取证程序有瑕疵、送达手续不完备、执法行为随意等一些常见问题,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执法规范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