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市医保局召开全系统行政执法案件案审会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9-05 11:28

为全面提升全市医保系统行政行为能效,规范行政行为,9月2日下午,市医保局组织召开全系统行政执法案件案审会,针对案件执法主体、证据链、处罚条款、自由裁量权是否适当,进行集体谈论。会议邀请了市局法律顾问列席,案审委员会组长、市医保局法治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分局,直属分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监管(稽核)负责同志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南陵县分局对个人涉嫌骗取医保基金案件进行了案情汇报,概括总结了案件的争议点。法律顾问针对行政案件办理要点,发表了法律意见。与会人员逐一发言,对案件的定性、行政实施主体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最后会议人员分别对案件行政主体、法律适用、自由裁量基准等问题进行了举手表决,形成统一决议。

下一步,芜湖市医保局将依据2020年出台的市局案件审理委员会制度,重新调整案件审理委会成员名单,细化完善案件审理标准和细则,进一步规范我市医疗保障行政执法案件审理委员会工作程序,把好案件审理关,保障全市医保系统规范执法,为我市实现医疗保障事业高速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