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市监管中心:坚决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31 08:43

为贯彻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市医保基金监管事务中心多措并举抓好定点药房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严管理。抽调县市区业务骨干,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范围内零售药房开展防疫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突击随机抽查,重点检查“二码联查”、口罩佩戴、进店测温以及“一退两抗”药品实名销售登记等情况,压实药店疫情防控责任。

二是强宣传。强化宣传,强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发挥定点零售药房一线人员作用,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对感冒、发热患者,劝导及时就诊,并做好场所消毒、口罩佩戴等防护工作。

三是抓提升。对于专项检查中发现的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药房集中约谈,要求各零售药房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保持高度警惕,发挥好疫情防控“哨所”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