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市医保局召开基本医保康复类疾病患者住院按床日付费工作座谈会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29 16:29

为积极探索符合康复类疾病诊疗需求的付费方式,促进我市康复医疗有序健康发展,2022年8月26日上午,市医保局召开基本医保康复类疾病患者住院按床日付费工作座谈会。来自10余家开展康复类疾病住院业务的定点医疗机构近30名康复类临床专家及医保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介绍了康复类疾病住院按床日付费病种范围、付费方式、准入退出机制、特殊情况处理等总体政策框架。重点就病种确定、段别划分、定额标准、医保管理等方面现场征求各临床专家意见。经过集体研究讨论,会议在省定的15个备选病种中初步确定了我市有实际临床需求的病种,并提出了新增2个病种的建议。市医保局将根据各定点医疗机构后期提供的各病种历史费用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最终确定纳入康复类疾病住院按床日付费的病种及分段定额标准。

作为省康复类住院按床日付费试点城市,下一步我局将通过科学制定付费政策、积极推动系统落地、主动加强业务指导、有效开展监测分析、扎实做好基金监管、全面落实考核激励等举措,切实发挥康复类疾病住院按床日付费在满足参保患者实际诊疗需求、促进定点医疗机构合理收治、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进我市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