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芜湖市建立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04 15:57

为进一步提升公立医院服务能力,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日前,芜湖市医保局结合芜湖实际,制订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

机制以建立与医药改革相适应、医保支付相结合、区域发展相协同、群众收入相匹配,同时促进突出技术劳务价值为调整目标,紧跟省属医院调整步伐,科学评估,有序联动。围绕调整原则、适用范围、触发条件、评估测算、调价流程、协同保障六个方面规范我市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工作。目前我市已部署“历史基数”采集工作,通过费用、成本、总体数据等维度掌握公立医院基本现状,为医疗服务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提供数据支持。

下一步,将按照稳中求进、稳妥有序的基调,合理调整结构,统筹逐步推进,分类分步实施。努力构建更加科学合理的医疗服务价格体系,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