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市医保中心:优服务 提效能 树形象 擦亮医保“芜优”品牌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6-21 09:41

近年来,市医保中心积极推进医保经办服务下沉,构建15分钟医保办事圈,不断提升广大群众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三个改革案例成功入选芜湖市政务服务创新优秀案例,擦亮医保“芜优”服务品牌。

打造便捷的服务网格。不断推进医保服务下沉,积极构建覆盖全域,以市级经办为核心引擎,以区级医保政务服务中心+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村居党群服务中心为网格的15分钟医疗保障办事圈,打破户籍限制,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各项医保事务,形成“网格医保”。

营造温馨的服务环境。严格规范设置服务大厅,合理划分导询服务区、自助服务区、休息等候区、便民服务区等功能区,全面叫响“我微笑、我倾听、我服务、您别急、慢慢说、满意回”的服务口号,打造“暖心医保”。

推行高效的服务模式。实施综合柜员制改革,全面推进落实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服务,改变企业群众办事重复排队、反复往返等情况。打通服务末梢,在医疗机构开辟医保服务窗口,慢病申请、转外就医可在就医医院直接办理,搭建参保群众“一门、一次、一网、一窗”服务模式,实现“便捷医保”。

创造优质的服务水平。不断简化流程、精简材料、压缩办件时间,推进医保智能化,高频事项全部网上办、掌上办,不断推进医保放管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做到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锻造“效能医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