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市医保局完成2021年度民生工程绩效评价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5-25 10:04

近日,市医保局完成2021年度民生工程绩效评价,这也是市医保局自2019年成立以来,连续3年对本部门所承担的民生工程工作任务开展绩效评价。绩效评价工作坚持公平公开、求真务实的原则开展。

一是聚焦工作流程,制定绩效评价指标。结合全省医保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指标及市医保局所承担的民生工程目标任务要求,从民生工程投入、过程、产出、效果四个方面进行全方位评价。评价侧重于制度建设、资金运行、日常管理、群众反馈等方面,深层次反应医保民生工程整体成效及工作推进过程中潜在的一系列问题。

二是聚焦专业需要,确定绩效评价机构。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人员力量强、工作业绩优、方案设计全、服务质量好的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负责绩效评价工作。由事务所安排专业人员赴各县市区,通过查验资料、现场走访、随机调查、综合分析等方式开展,历时近20天。

三是聚焦数据分析,全面反映工作成果。绩效评价重点依托资金支出等财务数据分析,结果显示,2021年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99.68%,政策范围内住院支付比例支付比例达到70%以上;大病保险起付线以上的合规费用报销比例不低于60%;直接救助48.3万人次、资助参保18.6万人。直接救助金额较上年增长43.57%。通过电话访问、现场走访、随机问卷调查,群众满意度达93%以上。

四是聚焦结果运用,有效落实问题整改。通过此次全流程绩效评价,也发现了医保民生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包括部分县区基金运行压力大、工作宣传手段单一、部门间数据未实现实时推送等。针对绩效评价反馈的问题,将逐一对照、查缺补漏、举一反三,推动2022年医保民生工程更加科学化、规范化、高效化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