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芜湖市“三个依托”做好医疗机构制剂和新增中药饮片基金支付申报工作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5-02 10:07

2022年2月,省医保局正式启动医疗机构制剂和新增中药饮片纳入基金支付范围申报工作。芜湖市医保局积极响应,主动服务定点医疗机构指导其进行申报。为建立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工作机制,市医保局坚持“三个依托”,全面推进申报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运行。2022年3月,经过专家评审、磋商谈判等流程,我市在全省率先上报36种医疗机构制剂纳入基金支付推荐目录。近日,我市再次向省医保局上报47种新增中药饮片推荐目录。

一是依托专家力量,确保科学合理。在各三级定点医疗机构及市人社局择优推荐的基础上,成立医疗机构制剂和新增中药饮片纳入基金支付评审专家库。专家库成员需具备诚实守信、作风正派、学术严谨等相关品质,同时熟悉常用医疗机构制剂及中药饮片的功能主治、临床应用、基金支付等专业知识,具有中药或中医专业资格副高及以上职称(首选中药专业)优先,确保推荐目录患者有需求、基金可承受。

二是依托规范流程,确保精准高效。根据部门职能同时结合专业需要,专题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明确,指定具体科室负责纳入基金支付的医疗机构制剂和中药饮片目录的确定,医疗机构制剂医保支付标准的确定由医药价格审议委员会审定,确保申报工作流程通畅。

三是依托纪检监督,确保公平公正。专家评审会特别邀请派驻纪检组全程参与,纪检组提前告知评审过程相关廉政纪律及注意事项,提醒各评审专家以科学严谨、利益回避的原则开展评审。纪检组重点监督评审纪律、评委选取、现场评分等情况,同时指导评审工作全程留痕,确保评审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