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平均降幅47.02%!检验试剂开始降价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08:50

针对临床检验试剂价格虚高乱象,我省在全国率先探索开展临床检验试剂集中带量采购,通过创新招采机制,推进带量采购产品价格联动措施,顺利完成88个临床检验试剂产品谈判议价,相关产品价格平均降幅达到47.02%。市医保局、市药管中心积极推进国家、省、市集采政策落地,切实减轻患者负担,确保患者第一时间享受改革红利。首批中选产品今天在我市公立医疗机构开始执行,涉及临床化学检验专业、免疫血清学专业、微生物学专业三大类检验试剂等六类26个品种297个品规。全市预计每年可为医疗机构节约采购资金1588万元。

开展检验试剂集中带量采购,有效挤压了临床检验试剂虚高价格,引导试剂价格回归合理水平,进一步降低医疗机构物耗成本,推动公立医疗机构改革,促进医药行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