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芜湖市新增5家“双通道”药店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08 15:59

2021年9月,芜湖市医疗保障局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在芜湖市区、无为市增设“双通道”药店。经过专家评审,安徽恒舟一家人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东方红郡店、安徽元初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芜湖黄山路分店、芜湖中山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中和路店、芜湖国胜大药店连锁有限公司及芜湖千方百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等5家药店中标。

我市“双通道”管理机制自2019年正式建立。作为定点医疗机构药品供应的有效补充,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患者在“双通道”药店购买国谈药品可持卡直接结算。为充分释放国谈药品降价惠民政策红利,2020年9月,我市进一步扩大直接结算人群覆盖范围,对于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慢性病患者在“双通道”药店购买抗癌谈判药品,也可持卡直接结算。截至2021年10月底,全市“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共直接结算3912人次,总医药费用2532.9万元,统筹支付1831万元,实际报销比例72.3%。

当前我市共有4家“双通道”药店,其中市本级2家,南陵县2家。随着服务参保人群范围的扩大和新版药品目录落地后国谈药品数量的增加,“双通道”药店数量过少、分布不均衡的矛盾日益凸现。为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双通道”药店在国谈药品供应保障方面的积极作用,芜湖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了此次公开招标。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在湾沚区、繁昌区以公开招标方式各确定一家“双通道”药店,确保县市区全覆盖。湾沚区、繁昌区有意向的定点零售药店可积极关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招标公告,中标后的门店将自动确定为门慢定点药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