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我市召开市医保工作联席会议暨医疗保障机构垂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03 11:31

11月1日下午,芜湖市政府召开市医疗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暨医疗保障机构垂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医保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医保垂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常拯主持,副市长姚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上书面汇报了《芜湖市医疗保险基金监管工作情况》,听取了《医保信息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购买智能监控系统服务的请示》《医保系统市级以下垂管工作推进方案》。

姚凯指出,医保基金监管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快推进基金监管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

姚凯强调,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上线时间紧、任务重、风险大,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实抓细。提前告知要跟上。要做到通知、解释、预告在前,让群众知晓各级医保服务窗口地址;经办服务要跟上。各级医保经办窗口每天要安排值班人员,保证参保咨询服务不中断;医疗服务要跟上。卫健部门要保障停机期间老百姓就诊购药等各项服务,对特困群体做好先诊疗后付费服务;应急预案要跟上。医保部门要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备足医保基金,用于临时救急;停机时间要全力压缩。确保公告时间内按时完成上线工作。

姚凯指出,为保证全市基金监管工作正常运行,在全省统一的智能监控系统上线且平稳运行之前,以购买服务的形式继续延用原有市医保智能监控系统。

姚凯要求,深化医疗保障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实行市以下医疗保障部门垂直管理是增强医保基金抗风险能力的迫切需要,也是建立和完善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有效手段,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方案通知要求抓好推进落实,对于个别问题要提前作出研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