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芜湖市医保局全流程精细化推动国家集采政策落地落实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09:05

芜湖市医保局为确保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这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通过全流程精细化管理强化政策执行力度。

一是严格把关药品需求数量报送。严格按照省局有关部署文件,要求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务必结合上年度实际采购和使用情况,进行精准报送集采药品需求数量,确保采购周期中选药品数量能够满足临床需求,使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能够采集到有效的约定采购数量,获得与企业谈判的有力筹码。

二是督促通报集采药品执行进度。每月下旬通报全市各县市区及市属公立医院各批次集采药品完成进度表印发通报,对完成进度不佳的县区和单位,点对点督促,确保全市能够按时完成各批次集采药品约定数量。截至9月初已执行国家药品集采政策共4批6个周期,累计采购1.19亿元。

三是及时落实结余留用激励政策。按照分级管理原则,要求各级医保局负责辖区内公立医疗机构的国家集采药品采购和使用后结余留用政策落实工作。截至9月初市属公立医院第一批国家集采药品结余留用资金1008万元,已经拨付到位,湾址区和南陵县也已完成辖区内公立医疗机构的结余留用资金的拨付工作,其他县市区也正在积极推进中。预计10月中旬各县区将全部完成第一批国家集采药品结余留用资金全部拨付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